Featured image of post 测速网宽带提速自动生效方案

测速网宽带提速自动生效方案

⚠️ 注意

本文仅仅只是解决路由器/光猫重启后宽带提速失效的问题,并非测速网宽带提速的破解。

寻找提速接口

测速网提供了宽带提速的服务,但是在购买提速服务后如果重启了光猫或者路由器就可能出现提速失效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打开一次测速网的主页。

测速网宽带提速购买页面

所以测速网应该是在网页中做了某些请求,让提速服务再次生效。

在查看浏览器开发者工具的网络选项卡后,我找到了这个 GET 请求:

与提速服务有关的 GET 请求

在打开这个链接后,其返回值如下:

1
{"code":0,"msg":"ok","data":{"addr":"59.***.**.***:49891","time":"2022-10-27 11:04:48","buid":"1663308739155"},"errors":null}

且在短时间内再次打开返回值如下:

1
{"code":10002,"msg":"\u60a8\u7684\u64cd\u4f5c\u592a\u9891\u7e41","data":null,"errors":null}

所以应该可以确定这个 URL 是可以使我们的提速服务生效的。

设定计划任务

知道了这个提速链接之后,我们只需要定期访问一下这个链接就可以实现自动生效提速服务了。

本文以 OpenWrt 为例设置定时任务,其它系统可以自行查询定时任务设置方法。

进入 OpenWrt 的管理页面,进入系统 → 定时任务页面,在定时任务编辑框中添加:

1
0 * * * * curl --silent https://tisu-api.speedtest.cn/api/v2/speedup/reopen?source=www

OpenWrt 设置定时任务

保存退出即可,上方的代码意为每隔一小时访问一次提速链接。